看上谁对谁缺德。现任受害者:罗医生。

【渣脑洞】战国+罗,亲情向

一个缺德虐罗脑洞,战国+罗的亲子向。
有过去罗惨遭mob的暗示。

天龙人抓到了罗,囚禁玩弄了半年之后,把他扔给了海军,随便他们处置。因为柯罗之间的那层关系,战国实在没忍住,决定亲自去看看罗怎么样了。
战国到达后得到报告说,罗现在的状态实在太糟了,长期被凌虐的重伤还没有愈合,谁接近他他都会缩成一团,明显是惊恐发作,连呼吸都会暂停,仿佛一碰就会死掉了那样。尤其是他还带着高浓度的海楼石囚具,严重体力衰弱,强行带走可能真的会立刻出人命的,于是在接到上级命令前暂时没开启押运行动。
战国就马上去了罗的被囚禁处,看到人正缩在墙角里,他小心翼翼地开门,走进去,喊了一声“罗”。罗身体一僵,微微抬起头来。战国继续问:“你还记得我吗?”罗看到了他,眼睛猛然亮了起来,露出了十足安心的表情,竟然笑了。战国心想他还是能认出我的吗,然后,就听到罗开口喊他:
“柯拉桑。”
没等惊愕的战国能做出反应前,罗就挣扎着爬过来,扑到他怀里,断断续续地说柯拉桑你终于来了,你是来救我的是吗,我真的好痛,真的好害怕,但是你来了就好了,你来了我什么都可以忍过去……所以别再离开我了,别再离开我了,柯拉桑,柯拉桑……
于是战国清醒地意识到了一件事:
被他视若己出抚养成人的那个孩子已经死了。
而被他儿子用命换回来的这个孩子已经被折磨疯了。
他不知道天龙人(肯定还有CP,这群特务很乐意为天龙人贡献他们的专业技术)都对罗做了什么,就算有着详细的伤情报告,再加上罗手臂和脖子上触目惊心的针孔,恐怕也只能还原所有的一半还不到,但是他们确实把一个五亿赏金的前任七武海活活折磨疯了。或许罗是之前就已经崩溃了;或许罗那颗饱受摧残不堪重负的大脑,是在看到这世界上唯一和罗西南迪有着联系的自己时才彻底崩溃的……然而,不管怎么样。
战国一边抱住使劲依偎在他怀里流泪微笑的罗,一边用手揉搓起罗的黑发。
这都太残忍了。

之后,战国据理力争,表示罗这个状态送到海底监狱必死无疑,要求把人放在自己身边看管。因为SJZF的确对手术果实的能力有想法,便干预海军让他们同意了。战国把罗带回了自己老家,他也曾经数次和罗西南迪在这里共度时日。罗是真的把战国当做柯拉松,心智和记忆都退回到十三岁,米岛事件发生之前,战国说什么他都听,乖的要命。战国也就在和罗的相处交谈里亲身了解体会到了很多当年的事。
几个星期后,卡普和鹤过来探望二人。罗见到外人第一反应是恐惧,但是在战国安稳住他,对说是自己朋友后,罗表示“既然是柯拉桑信任的人…我不能害怕柯拉桑的朋友……”让自己像个懂事的十三岁小孩那样给人端茶倒水,稍后被战国哄走回里屋了。
当然,卡普和鹤是知道罗西的事的,现在也知道了罗西和罗之间的关系,看到现在的情况,实在是于心不忍……对战国的于心不忍。鹤喝了口罗倒的茶,先开口说:“我知道你没办法放下这个孩子,可是把这个样子的他留在身边,对你来说也太沉重了。你不如把他转移到专门的医疗机构去……”
战国听鹤说完,也喝了口茶:“我想过,但是我做不到。”
他想起来罗几乎每个晚上都会做噩梦,就在三天前,更是惨叫着把他惊醒。看着出现在门口的战国,罗第一反应是喊他“柯拉桑”,接着又摇头,说:“不对,你不是……柯拉桑已经死了,很久之前就死了,我是……”他看着自己刺青的手指发抖。“我被………”接着弯下身体抱住头失声惨叫,哀求着住手和不要。
战国就只好紧紧抱住他,说没事了,我在这里呢。罗停止惨叫和颤抖,抬头看他,眼睛里全是泪:“柯拉……桑?”
战国还能说什么?他只能点点头。
罗就安心下来:“太好了,柯拉桑,请别离开我……”说了好几声后脱力昏倒。
回忆结束,战国认真地看着为自己担心的两位老友,沉重叹气:“我真的做不到。”

之后他们共度了三个月,虽然发生了许多意料之中和之外的事,不过罗的应激发作越来越少,气色也好很多了。战国觉得自己可能就真的要养着他了,就像当年抚养罗西南迪那样。
但是,罗就算疯了,他也还是那个特拉法尔加•罗。他的理智无时不刻都在提醒战国的一切都和他认识的柯拉松对不上,他周围的一切也和十三年前对不上,只是他的精神实在太过于痛苦了,就无视了理智的声音。又,但是,理智被压抑的这些声音,积累到一定程度,也许就突然爆发出来了……
契机就是一张,被微风刮落在地板上的,头条印着路飞的报纸。
战国看着本来在叠衣服的罗放下报纸,站了起来,便问:“怎么了,罗?”
罗回头望向他,眼神特别平静:“不………没什么,只是突然觉得,这几个月,您真是太辛苦了……”
“战国先生。”
战国颤抖着用手戴上眼镜,看着罗:“………你想起来了?”
“啊啊……”罗走了几步,有点不稳,差点倒在地上,被战国及时扶住了。“虽然不是全部,但是我想起来了……我是特拉法尔加•D•瓦铁尔•罗,红心海贼团的船长,草帽当家的盟友………今年26岁……我已经打败了多弗朗明哥,完成了………完成了柯拉桑的夙愿。”
战国搂着他,不禁老泪纵横,罗站在原地,低声说了好几次对不起,因为他知道自己崩溃逃避的模样把眼前的这个老人伤得有多深。但是战国只是说,你想起来了就好。
这样感伤的气氛持续了十几分钟,战国放开罗,擦了擦脸:“既然你恢复了,我就要把你送去海底监狱了。”罗挑起嘴角:“饶了我吧,我的船员和草帽当家的还在等我。”
俩人互相瞪了一会儿,余光时不时扫过桌子,那上面放着现在戴在罗手上的低浓度海楼石手铐的钥匙。战国先扭过脸,背过身去。随后听到了手铐被打开,掉落在地的声音。又,过了许久,“这样好吗?”他听到罗问,是非常担心的语气。“就这样放我走?”
海军知道罗就在战国这里,SJZF也知道。
战国没有回头:“没关系,我只是让个十三岁小孩帮我去跑个腿,然后那个孩子突然想起来他早就成人了,决定自由行事罢了。”
“如果哪天还想回来,我和罗西南迪一起在这里等你。”
他听到罗抽了一口气,似乎想要走过来,或者再说点什么。
但是很快蓝色的薄膜就笼罩住了这个房间,再消失。
战国回过头,罗已经不见了。

END


其实当初把这个讲给某老师听了后,某老师是给我画了画的!气氛真是太戳人了哇啊啊啊呜呜呜!

https://demorzel.lofter.com/post/305d23_1c77b7f1d

评论(6)
热度(352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1109的110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