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上谁对谁缺德。现任受害者:节制派怨魂酷哥。


有些人真的丝毫没有同理心。
这个有些人当中绝对包括我现在逆家一号里的傻【】,和某偶像粉丝里的傻【】,还有某些既得利益者里的傻【】。
任何和傻【】们立场不一致的人,任何被他们看不顺眼的人,都会被他们使用最为下作的手段来摧毁心爱的东西。然后在被害人阐述自身的痛苦时,又会露出一副【我又不是你这种XXX,我根本不理解你在说什么】的表情。
甚至就算和对方打了比喻:你在过激洁癖面前提到逆家就等于WSN发丁丁图,你攻击同人创作自由就等于灭绝菜谱的多样性,什么的,他们一点也听不懂。
啊,这都不是同理心的问题了,而是智商和情商上的问题。
我个人最近的一点体会是,人除非切身经历过,否则永远不可能在情感上理解他人的痛苦——哪怕是切身体会过的人也有忘掉并下次无法理解的。然而,人应该是可以在理智上理解对方的痛苦的,是可以用逻辑推论自己处在对方立场时会遇到的事。人不曾被刀子捅过,也应该明白被刀子捅了会痛。
但是他们甚至不接受和不理解刀子的存在,任何描述都传递不到他们的心里。而且还会僵化地,而不是辩证地抓着一些道德观点不放,高声大喊“骂人就是不对!”“色情就是犯罪!”,来强化自己的正确感。
这他妈的就是智商和情商上的问题。
永远,不懂别人的疼痛。
除非,被害人也举起刀子回敬了他们。
这时候他们才会觉得痛,开始哭,接着………不,才不会反省是自己先捅刀的,只会觉得自己惨遭迫害和攻击,把受到的痛苦归咎于敢于发泄的被害人,更加丧心病狂地开始舞。

我从来没否定过自己又傻【】脑子又有病。
不过我至少有点同理心。
某些事里最痛苦最受罪的人,不是我,但是我也能为人委屈。

还有,那些傻【】的“理性的”伙伴们,看着最初事情发生而不做出任何阻止的人,你们倒不是傻【】,嗯,不是傻【】。
你们是无耻。

评论(2)
热度(6)

© 1109的110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