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上谁对谁缺德。现任受害者:节制派怨魂酷哥。

【Devil May Cry 5】He believed it

对不起只是个究极云玩家的突发沙雕奇想。
献给安利给我维哥美腿的骨老师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正在忙活车子底盘的Nero察觉到有个影子挡在了车库门口。他站起身,扭过头,看到一个衣冠肃正的Vergil站在他面前,手里端着盒打开的披萨。
Nero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东西被掐住了。不是手臂。是脑子。他的脑子拒绝把“Vergil”和“端着披萨的男人”画上等号。
就在他试图艰难发声的时候,对面先开口了。“Dante变成了一盒披萨。”
“What——”
像是为了达成连击,那盒披萨里立刻传来了一个他更为熟悉的声音。“Hi,kid~ 觉得我的新造型怎么样?”
——the fuck,Nero在心里补上了后半句。他盯着Vergil的脸,即便他父亲的模样在逆光里显得不太明晰,他还是能看清那双紧皱着的眉头。俩人对视了似乎有一个世纪那么久,期间那盒披萨又都说了什么,完全没有飘进年轻的恶魔猎人的耳朵里去。最终他咽了口口水,做出了艰难的决定:“嘿,父亲,”Nero拿捏着语气。“你没觉得,这不过是Dante和你开的一个恶劣的玩笑吗。”
之后他等着Vergil发怒,至少是眉间上呈现出怒意。
但是年长的半魔只是挑了挑眉毛。“玩笑?”
“呃,就是……你知道的,现代科技,”年轻人突然觉得这比他当初单刷Urizen时还要艰难百倍。“给各种各样的东西按上发音器……远程传声,捉弄别人,之类的事。”他的舌头不太流畅地吐出上面的话。Fuck,站在他对面的是Vergil,而非还要抱着熊宝宝睡觉的五岁孩子,他很难相信自己竟然还要解释这样的事情。
“Nero,你这么说就太伤你叔叔我的心了。我遭遇了这样的不幸,你却认为我只想涮我哥?”
Vergil瞥了一眼披萨,又看回Nero。“我检查过盒子的全部,没有那种东西。”
好的,他检查过了。“那,披萨里面呢。”
“没看过。”男人回答地干脆。“变成这样的Dante可能会丧失自愈的能力。”
Nero举起一只手,比了个暂停的动作,然后扶住额头,蹲下身,接着又站起来。
可能会丧失自愈的能力,所以这就是这盒披萨连个角都没丢的原因吗?Vergil在担心Dante的完好程度?那个和Dante每天都互捅三次以示日常的Vergil?他为什么不先吃一小块试试看呢?如果披萨Dante还有着原来的自愈力,那岂不是能无限地供应下去,那么他和Kyrie照顾的那群孤儿就再也不用担心食物问题了。但是一日三餐都吃披萨,迟早会变得像Dante那么……
Nero狠狠地拍了下自己的脸。
清醒点,那块披萨不是Dante,绝对不是。
望着儿子奇怪举动的Vergil什么都没说,倒是Dante的声音依然在唠叨个没完。“……哈,看来我很诱人,连Nero都要奋力抵挡我的美味。来一块吧!小伙子,不要介意我的损失,你的Uncle Dante很乐意为你献——”
“SHUT UP!Dante!”Nero吼回去。“你根本就不在那盒披萨里面。”
“你要怎么证明?”Dante反问。“你老爹都能把自己切成两个,我哪天变成一盒披萨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嘛。”
“完全不可能!”喊出这句话的同时,Nero在Vergil的脸上看到了“这也许是可能的”的神情。
一股混合了怜爱(我的父亲不可能傻得如此可爱)和愤怒(无良叔叔竟然诓骗四旬老人)的感情顿时在他的胸膛里爆发出来。他快步走到Vergil面前,右手拿起披萨的一角就要——
芝士拉出两厘米的丝,然后停下了。
Nero的手悬住了。他用余光瞄到Vergil另一只手里的阎魔刀,位置比起刚才有了微妙的变化。他是认真的。
不过Nero也是认真的。
于是他们四目相对,父子僵持。

“Nero!有空过来帮我……啊,是Vergil来了啊。”突然,Nico的声音传了过来,随后女性技师三两步就蹦到了俩人面前。“哦,是披萨!”她迅速地捏起尼禄手里那角旁边的一块,放进嘴里吃了起来。“谢谢。”同时还不忘对(她认为是)拿来披萨的Vergil致谢。
Nero瞪大眼睛看着她。
“怎么了,你手里不是也——哎呀。”她叫了一声,将某个东西吐在手心里。”这看起来像是……”
一个迷你发音器。
“Opps.”Dante在里面说。
过了七八秒,Nero感到右手指尖下的触感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他的左手上多出了一份重量:年长者沉默地把那个披萨盒子交给了他。随后,Vergil抽出阎魔刀,在空中划出十字,头也不回地消失在割开的空间内。
Nero很清楚他要去哪里。


——END——


附赠的一句话DV黄段子:
披萨Dante:嘿,老哥,要不要吃我的香肠啊。

评论(14)
热度(21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1109的1109 | Powered by LOFTER